我在写下这一行字的时候是2019年9月9日,很明显,我已经在兰交大的PAT考场丢完人了。

写稿的时间
写稿的时间

把今年乙级的题再放到这里,时时刻刻提醒我,“为什么这么简单的题才考了这么点分?”

7-1 B是A的多少倍
7-1 B是A的多少倍

7-2 教超冠军卷
7-2 教超冠军卷

7-3 缘分数
7-3 缘分数

7-4 天长地久
7-4 天长地久

7-5 链表合并
7-5 链表合并

这次去参加考试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:“后悔。”
倒也不是说给交大和浙大做了慈善后悔,而是说在日常学习中对数据结构的轻视而感到后悔。
实际情况在考场上这五道题其实最后都解出了答案,在考场上还蛮开心的,心里想着“哟吼!第一次来就乙级满分了,我还是流批。”。但在过oj的时候蒙了,满屏幕写满了“超时”两个大字。
优化算法,优化结构,果然是计算机科学中最终的过程目的
再有一点遗憾就是对PAT的测试点结构非常陌生。好比说一道题真的解出来了,也没有超时也没有超内存,但是有一个测试点他就是不让你过。究其原因可能就是这个测试点不允许你用0作为某一个特定变量的初始化数据。
但总归来说,考试体验还不错,监考老师很友善,键盘手感也还行,我下次还来。

相关题目的解题答案推荐大家去看看这位小哥,韩旭051的CSDN,我觉得还蛮不错的。